葉俊榮「勉予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台大發聲明回應

台大校長遴選案,拖延至今快一年了宣告暫時落幕!教育部今天臨時開記者會,由部長葉俊榮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出任台大校長,但要求台大校方三個月內必須對程序上的爭議、制度上的問題提出檢討報告,勇敢面對爭議議題。台大則對教育部的決定,表達樂見並承諾改進。

更多新聞: 葉俊榮丟官唱《堅持》明志 自曝其實不想走

延宕將近一年的台大校長遴選案,12月24日有了重大轉折,教育部長葉俊榮同意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但還是認為遴選過程有瑕疵,要求台大提檢討報告。教育部表明立場,但最終不願影響大學自治,也尊重司法程序,最終選擇讓步。

台大前校長楊泮池,去年6月21日因論文爭議提早卸任後,校長就懸缺,原本去年底選出財務金融學系講座教授管中閔,今年1月5日就該上任,但因爆出管中閔沒揭露兼任台哥大獨董身分,與遴選委員有利益衝突,教育部兩任部長潘文忠、吳茂昆都拒絕聘任,現任教育部長葉俊榮7月16日上任救火,要走第三條路,耶誕夜這天總算暫告落幕。

葉俊榮表示「讓我們的台灣高教擺脫這樣的一個糾結,大步向前,我們可以選擇繼續糾結,也可以選擇讓我們的高教往前走」。

台大則發聲明表示,樂見教育部尊重落實大學自主及注重台大師生權益,針對教育部提出相關爭議將改進並提出報告,但「勉予同意」管中閔,政治效應恐怕未完待續。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葉俊榮臉書證實請辭 「會做對的事毫不戀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