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本土社團要求葉俊榮下台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延燒近一年,今(24)日下午教育部臨時舉辦記者會,教育部長葉俊榮宣布同意管中閔擔任台大校長,但要求台大須在三個月內針對此次林選過程中的瑕疵和爭議進行全盤檢討。

更多新聞: 葉俊榮臉書證實請辭 「會做對的事毫不戀棧」

對此台大名譽教授賀德芬在臉書發文抗議,甚至以鮮紅色的圖案,寫上大大的「國恥日」,還嗆說要罷免蔡英文。

社會民主黨黨主席范雲也在臉書開砲,直指大學自主、大學自治根本沒贏,教育部與台大都輸了。更說,「只有選舉的贏家,才真正大贏啊!」也質疑民進黨選後將轉型正義「大拍賣」。

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花蓮)、台灣東社(台東)、台灣客社、台灣教師聯盟等民間團體晚間也發出共同聲明表示,完全無法接受此一不合法、更不合理的重大決策。

共同聲明指出,台大校長遴選其中過程發現太多違法與瑕疵情節,23日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表明補正瑕疵,重啓遴選機制,讓利害關係者迴避。聯合聲明質疑,教育部長葉俊榮讓管中閔上任,「黑幕下掩蓋了怎樣的故事?」

民間團體指控葉俊榮擅專越權,質疑他怎能續留閣員?並嚴正要求葉俊榮立即下台。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表示,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總統府對於此案的一貫的立場就是由教育部依照權責辦理。

林鶴明表示,今日午後,行政院長賴清德向總統報告,剛剛接獲教育部告知對於台大校長遴選案的決定。賴清德認為本案事關重大,希望教育部審慎思考,相關決定也應向社會清楚說明。對此,總統也尊重行政院對本案的態度。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勉予同意管中閔任台大校長 綠營幹部要葉俊榮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