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長就職尷尬 涂醒哲嗆:請黃市長不要再唱衰嘉義

南部的嘉義縣市和屏東,也在今(25)日舉行縣市長就職。其中嘉義市出現了尷尬場面,連任失利的涂醒哲致詞時,居然直接說「請黃市長不要再唱衰嘉義」,引起台下觀眾發出噓聲,涂醒哲講完轉頭離開,黃敏惠致詞時,只剩空位子。

更多新聞: 一張卡片就搞定! 打造嘉義多元支付城市

雖然是回鍋擔任嘉義市長,但要就職,黃敏惠依舊很慎重,特地請在地服裝設計師幫忙打點造型,還和尋求連任失利的前任市長涂醒哲握手合照,但這溫馨和諧的氣氛並沒有延續太久,涂醒哲雖然交出印信,但在台上竟直接這麼說。

涂醒哲表示:「跟黃市長報告,嘉義市已經和4年前完全不一樣,再拜託黃市長不要再唱衰嘉義市。」

黃敏惠臉上帶著笑容,聽到噓聲還看了台下一眼,接著致詞時,她開口感謝涂醒哲。黃敏惠表示:「各位所有的好朋友,我們是用愛來圓滿了一切,謝謝我們涂市長。」原本應該坐在台上的涂醒哲,只剩空位子,場面實在有點尷尬。

換個場景,在嘉義縣,青農迎賓隊拿著自家產的農特產品,迎接新任縣長翁章梁進入縣政府,交接典禮,從初選就力挺翁章梁的立委陳明文也到場,只是花冠、明文的心結依舊在。陳明文不只在張花冠致詞時,轉頭和翁章梁講講話,甚至還站起身去和到場貴賓寒喧。卸任嘉義縣長張花冠:「希望嘉義能夠因為這樣翻轉過來。」

而在最南端的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25日展開第二個任期,他說會延續第一任的全人照顧理念,還要以品牌概念打造屏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幕僚提選舉無效之訴簽結 涂醒哲: 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