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路跑!涂醒哲、黃敏惠交接前同台

嘉義今天(16日)有一場公益馬拉松活動,現任和下屆的嘉義市長涂醒哲以及黃敏惠,都應邀鳴槍,由於一早嘉義氣溫還接近20度,相當適合路跑,約有6千位大小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主辦單位誠意十足,現場還提供免費貢丸湯和烤乳豬讓民眾品嚐。

更多新聞: 續約愛情!嘉市長黃敏惠偕夫代言情人節活動

天還沒亮,民眾已經開始暖身,準備開跑。

原本擔心氣溫低,會影響一般民眾參與意願,不過清晨嘉義市19.4度,這溫度相當適合長跑運動,還有家長推著幼兒車,大大小小一起來參加。

雙胞胎穿著一綠一藍,綠藍政治人物,嘉義市長涂醒哲和準嘉義市長黃敏惠都來了,兩人間雖然各走各的,沒有什麼互動,但都表達對活動的支持。

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一些報名費的局部,要捐給我們一些幼兒院可以說是,非常非常讓人激賞的一個社會運動。」

準市長黃敏惠表示,「我們未來一定會更積極推動,讓運動產業在嘉義不但是生根,還有看到更多的成果。」

主辦的公益團體,生產貢丸起家,特地準備一大鍋幾乎是丸子比湯多的貢丸湯,讓民眾暖暖身,還有現烤乳豬滿足味蕾,雖然參加馬拉松,為的不是這些吃的,但運動之餘,還有免費好料可以品嚐,加上主辦單位還捐款給弱勢團體,都是為活動加分。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請黃市長別再唱衰嘉義」 涂醒哲致詞引噓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