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板定案!陽明決議和交大優先合校

少子化衝擊,連國立大學都得強化體質求生!陽明大學近年尋求併校,清大和交大都熱烈爭取,今天陽明大學在校務會議做出決議,最終以57票比31票的票數,由交大勝出。未來優先和交大討論合校,相較兩年前因為資訊不公開,導致陽明學生抗議合校,今年在充分說明的情況下順利拍板。

更多新聞: 交大61年校慶 與MIT發表無人駕駛「小鴨車」

陽明大學求併校,喊了好幾年,到底要選交大還是清大,終於有了答案。

陽明大學主秘陳怡如表示,「我們校務會議是96人,出席的有92位,投票選舉選出我們第一優先,合校議約的順位是交通大學。」

陽明大學學生表示,「我個人是比較傾向跟交大合併,因為它會保留我們陽明大學,我會比較想要交大,跟交大併的話,我們陽明的校名還可以留著,我希望我們畢業後,不會校名就被抹掉這樣子。」

事實上交大和陽明在2001年就已經簽訂合校意向書,走了17年,遇上校名爭議、學生權益、資訊公開等問題一直談不攏,接著清大也來卡位,最終在26日校務會議上,以57票對31票交大勝出,未來將優先和陽明討論合校,隨後清大雖落選但發表聲明表示祝福,未來也會持續教學研究工作。

陽明大學主秘陳怡如表示,「我們第一步就是要先跟交通大學,我們要成立議約工作小組,回到各自校務會議通過之後,我們才會開始我們所謂的合校議約。」

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表示,「陽明跟交大其實已經談了17年,我想為我們這個高教,可以說開展新局面,我們兩個大學各自領域都有著墨。」

交大重資訊,陽明重醫學,雙方相輔相成,而事實上因應少子化浪潮,就連國立大學也掀起併校熱,台大和北教大過去就要合併,但目前暫停;成大和南藝大之前也有意願,只是合作破局,政大和台科大還在研議階段,畢竟兩校要合併校名、學生權益都是考量重點,就看陽明交大能否走到最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結合校園地貌 創造3D藝術超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