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61年校慶  與MIT發表無人駕駛「小鴨車」

新竹交通大學慶祝61年校慶,展示精彩有趣的研發成果,一款可望用在無人駕駛的小鴨車,是和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成果,另外,還有校友研發出的雷雕機,讓學生只要利用手機或電腦繪製好設計圖,就可以將想法用雷雕刻出,有助於縮短產學落差。

更多新聞: 交大研發高科技農場 手機APP遙控種薑黃

裝有感應器的車頭,一到路口,就會聰明地自動停下來,車頂還有隻可愛的吉祥物小鴨,別看它小小一台,這可是透過人工智慧驅動的車子,未來也可應用在無人駕駛的車輛或船隻。

這小鴨車是來自MIT麻省理工學院的自走車套件,交大電機系的助理教授王學誠,帶著學生們研發,今年國立交通大學適逢61週年校慶,舉辦成果展,其中將小鴨車做成互動展演的模式。

透過程式的設定,讓它可以偵測障礙物,也可以跟著軌道前進,電腦裡也可以看到小鴨車的軌跡,另一個展演項目是雷雕機。

用手機和電腦,就可以連結到雷雕機,輕鬆將設計出樣式雕刻出來,讓學生們可以探索最前端的機器學習技術。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拍板定案!陽明決議和交大優先合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