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研發高科技農場 手機APP遙控種薑黃

你能想像,現在種菜也能利用手機來耕種了嗎?交大有師生共同研發出「無毒智慧科技農業系統」,以薑黃作為種植對象,利用各項感測儀器,結合手機APP,不但能遠端遙控灌溉、噴灑抗病蟲的藥劑,進行農場管理,而且第一波生產出來的薑黃,薑黃素可是大大超越一般市售薑黃粉的3到5倍。

更多新聞: 交大61年校慶 與MIT發表無人駕駛「小鴨車」

拿出手機,開啟APP,手指輕鬆按幾下,農場的驅蟲燈,在晚間就會自動打開。

拉出管線,同樣按下手機按鍵,只要幾秒鐘,就能自動灌溉、施肥,省時又省力。研發出這座高科技農場的,正是交大生科和資工系的師生,兩科系跨系合作,由老師帶著學生,結合科技,進行農場管理,首波合作,就成功種出有品質保證的薑黃粉,而且檢驗發現,這薑黃素含量,可是市售薑黃粉的3-5倍。

無毒智慧農業系統,不但能精準掌控環境數據,包含病蟲害、土壤肥沃力、水份、光照、溫度等,都能適當調節,依照指令自動灌溉、噴灑抗病蟲藥劑,還能透過手機監控,即時瞭解農作物生長情形。

校園、業界,產學合作,把科技結合農業,改善農產環境,相關團隊也打算把這項技術進軍國際,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軟實力。(民視新聞/張欣傑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當身體的駭客!健身中心高科技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