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台南致遠樓動土 蔡英文盼帶動綠能科技

交通大學在台南校區籌設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預計於108學年度正式招生,將結合人工智慧及綠能發展,透過產學合作培育先進人才。綠能學院的「致遠樓」新建工程,今天上午舉行動土典禮,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等人都出席參加,希望致遠樓順利完工,打造台灣矽谷。

更多新聞: 轉型為綠能故鄉!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動工

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特別南下,親自揮鏟,希望落腳台南的交大分部「致遠樓」順利完工。

總統蔡英文表示,「加上高鐵的區位優勢,未來沙崙科學城一定能成為創新研發的重要的基地,園區更可以成為整個綠能生態系的重要的樞紐。」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指出,「這個『招弟』又發揮另一個功能,因為它會協助台南市打造一個矽谷,台灣的矽谷也會協助台灣,渡過寒武紀,成為一個智慧的國家。」

配合中央力推的綠能科學城政策,交通大學在台南校區籌設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以及產學合作平台,要協助人才培養,促進產業的升級與轉型。

國立交通大學校長張懋中表示,「產業界一直提到產學之間有落差,這個落差主要是因為距離的關係,所以我們今天把距離歸零。」

致遠基金會董事長施振榮指出,「致遠樓我想對台灣產業升級的貢獻會非常具體,因為產業要升級一定要跟學術界作密切合作。」

交大的智慧科學暨綠能學院,預訂在108學年度正式招生,與國際接軌,希望成功吸引產學進駐,打造台灣矽谷。

(民視新聞/林樹銘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交大61年校慶 與MIT發表無人駕駛「小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