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訪龍崎掩埋場 支持保留月世界地景

台南市龍崎區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開發案爭議多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示,3月10日屆滿的設置許可不再展延,總統蔡英文週一(25日)在台南的行程,第一站就到龍崎掩埋場訪視,支持永遠保存自然地景。

更多新聞: 白雪公主變胖公主?3D地景顛覆童話形象

總統蔡英文到台南,第一站就來到龍崎山區,遠眺國際級的地景月世界,因為這裡有一處事業廢棄物掩埋場,開發爭議多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之前接受立委王定宇質詢時,才宣示3月10日屆滿後,就不再展延。

對此,龍崎區牛埔里長陳泰祥表示:「很感謝政府有聽到我們的聲音,下一步我們希望不只停留在反對,下一步我們要做國際觀光」。

曾被網友譽為「世界上最棒里長」的陳永和,為了保護月世界地景,不惜參選台南市長落敗,也當面向蔡見總統介紹優美的自然景觀。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表示,「所以我們再依文化資產保護法,暫時把它指定為暫定自然地景,開發業者就不應該開發」。

蔡總統支持保存月世界地景,將指示成立專案小組,跨部會整合推動後續發展。

(民視新聞/林樹銘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慶祝Line好友破30萬 蔡總統公布神秘開箱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