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龍崎掩埋場即核准 陳永和:還信政治人物?

為垃圾掩埋場撤出龍崎而奮戰,被譽為「最棒里長」的陳永和,週四(20日)晚上在臉書發文,痛批台南市府選前說絕對不會核准掩埋場水保許可證,選後竟然馬上核准,還貼出公文證實。陳永和抨擊市政府背信,但他認為代理市長趕在就職前核准,是為了替新任市長黃偉哲解套,黃偉哲則重申,反對立場沒變,上任之後會立刻找中央來處理。

更多新聞: 蔡英文訪龍崎掩埋場 支持保留月世界地景

最棒里長陳永和,20日臉書突然po出快報,「台南市政府的效率太好!我輸了!選前說絕對不會核准掩埋場水保許可證!當選後市政府馬上核准!你們還會相信政治人物的話嗎?我盡力了!!」還附上收到的公文,清清楚楚寫著「台南市政府重新換發歐欣環保公司水土保持施工許可證乙份」,他氣炸了。

牛埔里長陳永和批評:「一張紙就要決定這麼大的工程,這樣對嗎?亂來。」

痛批民進黨政府選前說一套,選後做一套,他還質疑,代理市長李孟諺趕在就職前先發照,是為了替新任市長黃偉哲解套,面對民意批評時可以切割。

陳永和說:「李孟諺一個代理市長,他敢做這麼大的決定嗎,他今天要做這個決定不用,跟黃偉哲討論嗎,你黃偉哲你過河拆橋啦,你今天說什麼,你不是要請我們做顧問,你連個就職典禮都不敢邀請啦。」

準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如果民意沒有支持那我們不會同意,我們反對龍崎廢棄物掩埋場,率然動工的立場沒有變。」

陳永和說,不久前空拍時就發現有人在掩埋廠址定座標,沒想到馬上就收到重新發照的公文,一連串的動作,很難不讓人懷疑,背後有影武者在指揮市政府。市府則回應,這是歐欣公司向農委會申請訴願的結果,市府只能配合中央照辦。

當初就是因為要把掩埋場趕出家園,憤而投入市長選舉的陳永和,一舉拿下第三高票,雖然沒有選上,卻有大批民意支持,顯然這場環保戰爭並未因此而結束,也將成為黃偉哲上任後的燙手山芋。(民視新聞林俊明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蘇貞昌終止龍崎開發案 黃偉哲: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