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團體槓上台南市府 要求撤銷龍崎掩埋場水保許可

環團指控龍崎歐欣水土保持計畫涉嫌偽造,要求台南市政府撤銷龍崎掩埋場水保施工許可,對此市長黃偉哲出面回應,強調他的立場是反對開發,也不是在跟中央互踢皮球,但該走的程序,該尊重的專業意見,也得兼顧完備。

更多新聞: 蔡英文訪龍崎掩埋場 支持保留月世界地景

環團在市政府大門口拉起布條,要求市府撤銷,龍崎掩埋場的水保施工許可。台灣水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指出「現在環團的要求很簡單,先調查農委會,也是給你兩個月的時間讓你調查,調查如果沒有違法,再去發許可」。

環團指稱歐欣公司的水土保持計畫,涉嫌偽造,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出面回應,承諾儘速查證,如果屬實會要求暫緩施工。

不過環團認為,如果黃偉哲真的反對龍崎掩埋場的開發案,在市政府的權責下,就可以讓開發案破局,而不是跟中央互踢皮球。陳椒華說「這個都是障眼法,黃偉哲市長以他市長的權力,他就可以發這個公文,只要一個公文就好了先停工。」

黃偉哲則回應「中央已經准人家開發,我們地方沒有理由,不准人家做水土保持的工作,是因為這樣子,所以我也不希望說再把球再丟給中央,只要3月10日中央不再展延開發許可,3月10日歐欣案就畫下句點」。

黃偉哲強調,他從擔任立委,提案反對龍崎掩埋場以來,反對立場始終如一,不曾因為職務變化而有改變。不過開發案主責單位是中央經濟部,只有計畫不再展延,才能從根本中止興建。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蘇貞昌終止龍崎開發案 黃偉哲: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