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為綠能故鄉!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動工

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的「創新研發中心」、「材料研發及驗證中心」、「人才培訓及認證中心」,三個中心工程上午舉行動工典禮,由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親自主持。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是前瞻計畫之一,預估每年產值可達150億元,茄萣區可望從烏魚故鄉變成綠能故鄉。

更多新聞: 「綠能」宣布解散 年底前資遣剩餘284名員工

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三個中心工程上午舉行動工典禮,總統府祕書長陳菊、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親自主持,而高雄市長韓國瑜因為在議會總質詢無法前來,特別派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出席,金屬中心董事長林仁益以及國內外廠商也都到齊。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林秋豐說:「我們要來支援支持我們離岸風電整個人才的需求,所以我們主要做人才培育,未來我們希望這邊成為,台灣整個海洋產業一個非常重要的研發,還有人才培育的一個重鎮。」

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位在茄萣,是前瞻計劃中的一環,三個中心包括「創新研發中心」、「材料研發及驗證中心」、「人才培訓及認證中心」,做為離岸風電產業的後盾,解決人才不足的缺口。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執行長林秋豐說:「我們今年度我們就會跟Maersk Training,這是一個全世界最大的離岸風電,人才培育的單位,我們跟他合作,在我們金屬中心我們會開始在八月的時候,我們就會做相關的人才培育,去開設相關的課程。」

茄萣除了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外,同時也是全國最大的離岸風電水下基礎生產基地,隨著專區的設立,以離岸風電為核心,打造茄萣為綠能的故鄉。林秋豐也說:「興達港地區為中心點,我們能夠去鏈結周遭包含金屬產業,ICT產業整體的產業我們能夠,以離岸風電這樣子為主,能夠把整個產業以離岸風電為核心,我們能夠把它帶動起來。」

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預估每年產值可達150億元,創造兩千個就業機會,昔日烏魚故鄉的茄萣,在綠能產業的進駐之下,前景一片看好。而在動土典禮時,有觀禮人士突然疑似熱中暑,醫生出身的陳其邁立即上前關心,讓患者躺下,要圍觀民眾讓開一點好通風,成功救援這突如其來的小插曲。

(民視新聞/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時代眼淚「相機街招租」 店家轉型商旅攻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