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眼淚「相機街招租」  店家轉型商旅攻觀光

台北市北門博愛路,是不少人熟知的「相機街」,全盛時期,有多達54間的攝影器材專賣店,但現在隨著智慧手機普及,買相機的人越來越少,在相機街,不少店家掛起了出租招牌,但有店家,看準北門改造之後的觀光潛力,直接轉型開起咖啡店,甚至是商旅,搶攻觀光大餅。

更多新聞: 轉型為綠能故鄉!高雄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動工

北門博愛街,一間又一間相機店,是大家都知道的「相機街」,但近期卻有不少店家,高掛出租招牌。

這一家出租,隔不到2個店面,這家也拉下鐵門,近幾年,買賣單眼的電商發達,加上人手都有智慧手機,對相機拍照需求降低,也讓相機街,全盛時期54家店,現在只剩11家。

相機店業者余先生表示:「現在流行到手機,跟著流行在走,(隔壁)做了16、17年,現在空了半年。」

經營40幾年的相機店老闆最有感,原本鄰居也是賣攝影器材,現在全面撤出,掛上大大出租招牌,精華三角窗,閒置半年,但商圈內有不少店家力拼轉型,開咖啡店,改搶觀光客大餅。

沖咖啡烤鬆餅,業者看準北門改造後,人來人往的國際遊客,轉角開起咖啡廳,也有人整棟改成商旅,觀光景氣回溫有感,拿出同期數據比一比,2015年來台旅客約88萬人,2016年突破90萬人次,去年下滑掉到88萬人,今年一口氣,衝上110萬人,創下歷史新高。

咖啡廳業者黃小姐表示:「有北門郵局,有撫台樓,都是以前的古蹟,就越來越多的觀光客,現在就越來越多的人來這邊拍照,拍婚紗照,什麼都有。」

博愛相機商圈,逐漸變成「時代眼淚」,現在要藉著北車的地利之便,著眼觀光,北門人氣,持續發酵。

(民視新聞/林姍亭、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來思達結盟三洋紡織 助攻轉型搶家具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