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來最強冷氣團!日韓氣溫急凍 交通受影響

日本遭遇入冬以來最強的冷氣團,今天(27日)起各地氣溫驟降、甚至北方各地都會下起大風雪,而這將對未來幾天的歲末返鄉交通,造成不小影響,而鄰近的南韓,也同樣受到這波歲末寒流影響,今天全境氣溫創下入冬最低,多地的最高溫,都在0度以下。

更多新聞: 強烈冷氣團來襲!週三北部下探10度

27日凌晨,北海道札幌街道已成為一片銀白世界,路邊也出現明顯積雪。

寒流除了帶來鵝毛大雪,隨之而來的強風更讓,穿著厚重衣物的街上行人,個個舉步維艱,首當其衝的北海道、秋田等地,也得趕緊出動剷雪車,清除路面積雪。而隨著冷空氣一路南下,寒流影響範圍也將擴及東西日本各地。

但首波風雪已經為各地交通,帶來不小影響,北海道函館機場,就因大雪導致超過20架班次停飛,為即將到來的年末返鄉潮,造成不小影響。

另一邊,鄰近的南韓也被籠罩在這波冬季最強寒流下,全國多處的最高溫都在0度以下,首爾更觀測到零下11.7度的低溫,沿海的全羅道、濟州島等地也將出現10~30公分左右積雪。

日本氣象單位預估,這波歲末寒流,至少將發威至30日左右,除了帶來每秒18~30公尺的強風外,恐也在北日本、東日本等地區,降下30~80公分不等厚度降雪。由於未來幾天就是日本民眾的過年返鄉潮,氣象單位也提醒民眾,要隨時留意最新氣象及交通訊息。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遇入冬最強寒流 暴風雪影響鐵路、航班全誤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