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冷氣團來襲 礁溪溫泉、火鍋店人潮滿滿

這個元旦假期,雖然恰逢強烈冷氣團來襲,反而讓宜蘭的旅遊更熱了!知名溫泉勝地礁溪湧入大批泡湯客,不論是戶外泡湯區,還是室內SPA區全都客滿,不只如此,就連火鍋店都是滿滿人潮,現切的龍蝦料理、配上熱呼呼的海鮮鍋,讓遊客在寒冷的連假中全身暖呼呼。

更多新聞: 把握補班日好天氣!明起變天低溫下探11度

穿著泳衣的民眾,在水柱沖刷按摩下,一臉享受表情,水療區不管是白色牛奶浴、咖啡色生薑浴,還是酒紅色的玫瑰浴,通通擠滿泡湯客。

泡湯民眾表示,「星期六、星期日比較冷,所以來這邊泡湯比較溫暖,很舒服,而且這邊溫度不會太燙也不會太冷。」

氣溫驟降,加上連假,許多人攜家帶眷,特地礁溪享受溫泉浴,旁邊小池也有小魚兒幫忙吃腳皮,另類腳底按摩。

溫泉業者歐子豪指出,「因為天氣比較寒冷,加上連續假期,客人都會蜂擁而至,而且最近國外的旅客特別多,應該可以(成長)2、3成跑不掉。」

一早宜蘭湧現人潮,大夥泡完湯肚子正餓,火鍋店熱騰騰的海鮮料理同樣熱門。師傅一刀一刀揮下,原本活跳跳的大龍蝦擺成拼盤,靠海的宜蘭有最新鮮的海鮮,滿桌的肉片、龍蝦還有新鮮魚片,光看口水都快流下來。

火鍋業者陳盈瑩指出,「明後天這4天連假,訂位都已經額滿了,剩下來現場候位的部分,外面非常寒冷,進來這邊可以吃到熱呼呼的火鍋,又吃到新鮮的海鮮。」

正因宜蘭有溫泉又有美食,預計4天假期將吸引大批遊客造訪,業者也開心賺飽連假財。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掃興!新竹清泉溫泉管線壞 水位僅至小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