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補班日好天氣!明起變天低溫下探11度

雖然今(19)日補班補課,但其實今天各地陽光露臉、氣溫回升,很適合出遊。北部高溫26度,南部甚至有28度高溫,一早華山草原還是有家長帶小孩出門放電,要來把握這好天氣,因為明天開始,強度可能達到強烈冷氣團的冷空氣將報到,溫度一下子會驟降5度,空曠地區甚至下探11度。

更多新聞: 初三熱到像夏天 北部明起轉為濕冷

趁著好天氣,華山草原不少家長帶小朋友外出放電,陽光露臉、溫度回升,北部高溫還會來到26度,但這晴朗空檔只有一天,因為週日開始就要變天。

氣象局預報員陳建安表示,「主要天氣轉變會落在明天的上半天開始,鋒面通過台灣地區,緊接就是冷氣團逐漸南下,預計這波冷氣團強度可能介於在大陸冷氣團到強烈大陸冷氣團之間。」

相較週六,週日下午到晚間,鋒面、冷氣團接連報到,強度不排除升等為強烈冷氣團,各地低溫大約僅剩12度左右,溫度一下驟降5度,週一、週二有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偏濕冷,水氣足夠,也不排除降雪。

陳建安提到,「這波冷氣團對我們造成影響,其實是從濕轉乾的過程,所以高山比較容易降雪的時間,也是落在水氣比較充足的時間,下週一、下週二這兩天機率是比較高的。」

今年冬天,玉山創下有史以來最晚下雪紀錄,可望在下週迎來初雪。在週三、週四後將會轉乾冷,需要注意日夜溫差大,週四後溫度短暫回升。

陳建安指出,「星期四白天開始,還有星期五這段時間,算是冷氣團比較減弱的時間,這時候氣溫會有回升現象,下一波東北季風預計有可能在週六影響我們。」

下個週末可能又會有東北季風影響,雖然強度沒有這波冷氣團強,但冬天天氣變化快,溫差也大,民眾還是得多注意保暖,避免感冒了。

(民視新聞/林姍亭、王龍韜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冷氣團報到氣溫溜滑梯!明清晨最低溫北部12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