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早產嬰急轉台大醫院 5輛紅斑馬助開道

台灣最美的風景,真的是人!花蓮有一位早產出生的小男嬰,一出生,就需要插管維持生命,急需轉院到台大兒童醫院治療,國道警察得知後,主動聯絡這位媽媽,和救護車在宜蘭羅東路段會合,再出動「紅斑馬」,也就是國道警車來開路,讓小男嬰在最短的時間內,抵達台大醫院。

更多新聞: 懷孕24週早產 日女產268公克全球「最小」男嬰

救護車,冒著大雨、踩足油門,車速飆過百公里,因為車上載的,可是一位焦急的母親,還有早產、急需轉院救治的小男嬰。

所以國道警察開著「紅斑馬」,當前導車,救護車後方同樣有國道警察幫忙看著,救人如救火,警車、救護車一路往前衝,讓小baby在最短的時間內,可以抵達台大兒童醫院,而這一起救護案件,背後還有動人的故事。

花蓮邱媽媽,因為小男嬰必須轉診到台大醫院,就怕救治時間被車程給拖延,她不得不在臉書上求救,說寶寶11月出生,才6個多月就早產,體重只有860公克,出生後一直在保溫箱,但小男嬰必須連同保溫箱,還有醫療設備一起上救護車,從花蓮到台北市,再怎麼快,也得花3個小時以上的車程,媽媽懇請網友配合讓道,沒想到,除了網路瘋傳這篇PO文,連國道警察也看到,當起了母子倆的救星。

這位媽媽,11點30分花蓮慈濟醫院出發,13點43分國道警察在羅東路段和救護車會合,開始開道往台大兒童醫院前進,14點21分到了汐止交流道,國五轉國一,繼續往目的地的方向衝,14點32分順利抵達台大兒童醫院,扣除蘇花公路的部分,救護車從羅東到台大,不到1個小時。

國道警察出動5輛「紅斑馬」護送,加上沿途民眾讓道的幫忙,眾志成城的完成護送早產兒就醫的任務,寫下溫馨感人的篇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蓮男嬰腦膜炎命危!國道警察狂飆護送轉診台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