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男嬰腦膜炎命危!國道警察狂飆護送轉診台大

一位罹患腦膜炎的五個月大男嬰,併發多重器官衰竭,情況危急,媽媽焦急的想從花蓮慈濟醫院轉診到台大醫院,因為路途遙遠,國道警方主動協助,今天上午啟動護送任務,把原本三小時路程縮短到兩小時左右。

更多新聞: 男嬰出生五天遭21歲母淹死 找到屍體只剩骨架

醫護人員趕緊帶小朋友下救護車,這位小朋友只有五個月大,但多重器官衰竭,已經相當虛弱,在警方協助下踏上轉診之路,從花蓮到台北竟然只花了兩個小時。

事前就發生在13號晚間,一位女子在臉書PO出,朋友的小孩,只有五個月大的湯姓寶寶身染腦膜炎,還有敗血性休克,合併多重器官衰竭,因為高燒不退,要從花蓮慈濟醫院轉診到台大醫院,請大家幫忙祈禱。

14號上午,宜蘭警方獲報,派出員警在蘇澳等候轉診救護車,一路護送到國五雪山隧道,前往台北。國道警方也在臉書上PO出,紅斑馬已經做好準備待命,護送寶寶走國五接國三,接環東高架前往台大醫院,希望家屬可以放心。

兩輛前導車開道,救護車在國道上可說是一路通行無阻,救護車9點58分從花蓮慈院出發,經由蘇花改上國五,11點30分出了雪山隧道,再一路向北,11點55分就抵達台大兒童醫院,只花將近兩小時。

至於男嬰狀況,台大院方人員表示,醫療團隊目前都還在檢查,承諾會悉心照顧。但平安轉診到台大,三小時車程還縮短為兩小時,也讓關心的民眾都鬆了口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000警專畢業生成「流浪警察」?內政部:絕不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