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未坐安全座椅 遭安全氣囊撞傷命危

三歲女童沒坐安全座椅,加上疑似沒繫安全帶,遇上車禍,遭爆開的安全氣囊撞傷,一度沒有呼吸心跳!昨(31)天下午4點多,一名媽媽開車載著三歲女兒,行經汐止新台五路,遭一輛左轉車輛撞上,坐在副駕駛座的女童,胸腔嚴重撞傷,舌頭裂傷,現場一度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後,才恢復呼吸心跳。

更多新聞: 安全氣囊爆開「全是報紙」!軍人腦溢血送醫

車輛來到汐止新台五路,看著對向車道似乎沒車直行,準備緩慢左轉,哪知道突然出現一輛白色休旅車,當場撞上,休旅車瞬間向右橫移,直到撞上分隔島才停下,雖然撞擊力道看似不大,但挨撞休旅車上的三歲女童,受到嚴重撞傷,命危送醫。

汐止交通分隊副分隊長黃健智表示,「看到對面有一輛遊覽車停在路邊,還有一輛是要左轉仁愛路,他以為是紅燈,所以就左轉過去了。」

車禍現場灰色車輛車頭扭曲變形,挨撞白色休旅車左側車門凹陷,卡在分隔島,當時媽媽開車載著三歲女童,遭撞上後,前座兩顆安全氣囊全都爆開。

而女童車禍當下沒坐安全座椅,就坐在副駕駛座上,疑似還沒繫上安全帶,導致車禍時,胸腔遭到爆開的氣囊撞傷,也因為牙齒咬到舌頭,造成舌頭裂傷,傷勢嚴重,一度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才恢復生命跡象。

黃健智指出已推「因為未滿四歲,照規定要坐在後方的安全座椅上,我們是研判是不是被氣囊爆裂,所造成胸部這邊受傷。」

未滿四歲且18公斤以下的幼童,坐車時沒坐安全座椅,可處1500元到3000元罰鍰,而灰色車輛疑似左轉時,視線遭對向遊覽車擋住,才沒注意到直行車輛,但按照規定,左轉未禮讓直行車,最高可處1800元。

開車上路除了注意車況,幼童務必坐上安全座椅,才能確保安全無虞。

(民視新聞/黃國誠、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安全氣囊爆開全塞滿廢紙 駕駛腦溢血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