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71歲水手超狂!乘坐特製酒桶橫越大西洋

法國一位71歲的老水手塞芬,乘坐一個大酒桶,在沒有任何動力裝置下,計劃靠著洋流帶他橫渡大西洋,這個高2.1公尺、長3公尺的酒桶,裡面就像一個小套房,包括臥房、廚房等,還有其他生活用品一應俱全,塞芬已經在星期三出發,預計花3個月的時間抵達加勒比海。

更多新聞: 首度不著陸飛越大西洋!歷史上偉大航行滿100週年

71歲的法國水手塞芬,10月中就在法國阿赫的海邊測試他的大酒桶,沒有引擎或是螺旋槳等動力裝置,塞芬要實現1952年法國冒險家龐巴德的理想,人類可以不靠任何技術和設備,只靠洋流就能橫越大西洋。

塞芬和他的橘色大酒桶,抵達出發地點西班牙的加納利群島,也已經在星期三出海,這個高2.1公尺、長3公尺的酒桶,內部空間大約1.83坪,裡面有起居室,廚房以及儲存物資的空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透過衛星連線上網,讓塞芬可以跟外界聯繫,小小的廚房可以讓他洗臉兼料理食物,電子設備的旁邊還準備了一根釣桿,無聊的時候釣魚打發時間順便加菜,還有最重要的就是睡覺的地方

透過小窗戶可以看海裡不同的魚,塞芬將花3個月的時間在海上漂流4500公里,如果一切順利,預計明年3月完成壯舉抵達加勒比海。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划船橫渡大西洋 花38天6小時創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