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30週年特展開幕 各式文物重現球場經典

中華職棒明年即將邁向30年,今天舉行30周年特展記者會,蔡英文總統也特別到場參觀,強調棒球就是台灣團結的象徵,與會的球員們看到展出的各式文物,也彷彿進入時光隧道,大聊當年勇。

更多新聞: 中職發聲明歡迎頂新 比照新球團入會規定

細說著球棒的來歷,已經來到花甲之年的林仲秋仿佛走進時光隧道,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開幕,金臂人黃平洋、永遠的全壘打王林仲秋、以及還在中職屹立不搖的Lamigo總教練洪一中看,著自己的青春紀錄,滿滿的回憶啊!

在訪問時就打起嘴鼓來,那怕已經退役,這些曾在場上的你來我往依舊是最難忘的人生篇章。職棒30年展,這次除了有球員自己捐出的球衣和物品,聯盟也找出各時期的報導和重要的文物,從個人到球隊,甚至透過VR跟AR等虛擬實境的最新科技,讓球迷從各個面向,了解中職30年。

黃平洋表示「30週年,我們中華職棒的棒球史,每一步都有每一步的用心跟辛苦的地方,來這邊看看,來這邊了解一下,真正會進來的才是球迷」。

馬上就要邁入而立之年的中華職棒,30年的文物展也特別用無人出局,來象徵台灣民眾在職棒的成長中,沒有人是局外人,總統蔡英文也來現場加持,見證棒球就是台灣的最大公約數。

(民視新聞/林子皓、楊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年度球員卡!王建民親筆簽名「實戰手套卡」限量15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