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辦「冰雪那達慕」 傳統競技寒冬登場

就算是冰天雪地也阻止不了愛運動的人們,內蒙古每年都會舉行傳統的冬季嘉年華「冰雪那達慕」,有滑雪車、騎駱駝和射箭等比賽項目,吸引相當多觀光客一起來體驗。

更多新聞: 零下30度下水玩!內蒙古「泳士」挑戰冰泳

呼倫貝爾大草原被雪覆蓋成銀白色大地,一輛輛滑雪車蓄勢待發,準備在雪地中一較高下。除了滑雪車,還有騎駱駝、騎馬、射箭等傳統競技項目,不參加比賽也可以欣賞傳統歌舞表演。

一年一度的冰雪那達慕,是內蒙古的冬季嘉年華,儘管今年是第16屆舉辦,但它被視為是存在好幾個世紀的傳統慶典,每年都會吸引相當多遊客,不畏寒冷也要前來體驗。

參賽者表示,「從旅遊方面,觀戰的人數今年是大大的增加,我覺得這樣很好。」遊客認為,「特別漂亮,今天天氣也給力,又下雪,我們特別喜歡。」

同樣已經舉辦超過10年的查干湖冰雪漁獵文化旅遊節也熱鬧展開,大型冰雕美不勝收,結合當地傳統生活方式與宗教,要帶給遊客不一樣的文化衝擊。

主辦單位代表指出,「今年冬捕,主要以生態漁業和生態旅遊相結合,這個主題會給廣大遊客衝擊力和震撼力的。」

今年查干湖的漁獲量高達1500噸,但結合大型慶典與電商,不用擔心魚賣不出去。在地傳統文化慶典,不僅能夠將當地獨特的文化發揚光大,更能吸引觀光人潮,創造經濟效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鬥牛場改裝 成無人機競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