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揆「上車下車」說 蔡總統喊話:留下共同努力

2018年最後一個工作天,行政院舉行記者會回顧重大施政成績,不過外界關心,賴清德仍然辭意堅決嗎?他今天回答「有上車,一定有下車」,沒把時間說死。蔡總統看到賴清德開記者會,下午隨即透過媒體喊話,要賴清德留下來,一起努力!不過賴清德傍晚回到立法院,只說時候到了會跟大家報告。

更多新聞: 賴清德辭意堅定?黃偉哲:天留客不留應尊重

中華職棒30週年特展,蔡總統現身開幕式,會後主動走到麥克風架前,因為她有話想對行政院長賴清德說!

總統蔡英文表示:「賴院長是一個好投手,我的想法是,這個同時也是我們黨內的共識,就是希望我們的賴院長,可以繼續地領導我們的行政團隊,我們也非常希望在這個最困難的時候,賴院長可以留下來跟我們一起努力。」

賴清德始終語帶保留,趁著立法院會期最後一天,回到立法院和同仁合照留影,似乎離情依依,卻傳出蔡英文連下一任救援投手,都找好了!

雖然蔡英文揮手,連忙否認,甚至對於是否有徵詢蘇貞昌接閣揆,蔡英文接受媒體採訪時,先是說沒有,又說「我沒有提,他哪來的同意?」。但賴下蘇上已經傳得滿城風雨,總統還放低姿態當眾留人,用好投手形容賴清德,不過幾個小時前,被問到蘇貞昌可能接棒組閣,賴清德才這樣說。

行政院長賴清德:「下任的投手是屬於總教練的權責,從來都不是投手之間在交代,都是總教練跟新任的投手交代。」

面對慰留聲浪一波波,曾經堅定說過時間到就會離開的賴清德,心意似乎沒有動搖,下一步走向哪裡?獨派已經先喊話,要他選2020,賴清德有考慮嗎?

賴清德說:「我們仍然要團結,支持蔡英文總統的領導,特別是在這個當下困難的時候,如果這個時候,大家意見沒有辦法一致的話,恐怕會還有一年多的時間,執政會更辛苦。」

儘管強調支持蔡總統領導,但賴清德的去留,不只牽動蔡政府執政佈局,更吹皺2020選戰的一池春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