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嬰感染麻疹 母1月接種疫苗仍被傳染

千萬不要以為打過疫苗,就能萬無一失。日前一名男嬰被家人帶到菲律賓旅遊時感染麻疹,最新母親也發病。但奇怪的是,媽媽明明1月剛接種疫苗,引發疫苗效力疑慮。疾管署解釋,95%人都會產生保護力,這名母親可能是與男嬰密切接觸才破功。

更多新聞: 日本麻疹疫情持續擴散 關西地區患者人數飆3倍

麻疹疫情,好不容易趨緩,但又新增一名本土病例。上個月月底,11個月大男嬰和家人從菲律賓回台,12月14日出現症狀,確認感染麻疹。但奇怪的是,男嬰母親明明今年1月,剛打過疫苗,隔兩天也不舒服就醫。

男嬰感染麻疹 母1月接種疫苗仍被傳染

疾管署研判,應該是母親跟男嬰太親近,所以即使打了疫苗,保護力還是破功。讓她成為今年以來第39例例,也是第28起本土確診。由於在這段時間,母子曾在內湖港墘的超商,以及文湖線南港到港墘站移動,接觸的人群,約有400人。

男嬰感染麻疹 母1月接種疫苗仍被傳染

目前,新增的母嬰案例,實施自主隔離,並持續監測,疾管署也提醒,跨年或春節假期,出國旅遊人次增加,如果到東南亞疫區,更得多留意防範。

(民視新聞/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苗有害迷思 麻疹疫情擴散全美10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