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2019年順利!櫪木神社供奉700公斤「大鏡餅」

一年結束,即將歡度新年到來的日本,各地也是熱鬧非常。櫪木縣的神社為了祈求新一年平安順利,供奉了達700公斤重的拜神年糕「鏡餅」,而古都奈良的古蹟藥師寺也舉行淨佛儀式,讓國寶神像煥然一新。

更多新聞: 日本版搶頭香! 最先跑進神社成「福男」

一年即將結束,位於奈良的世界級古蹟藥師寺也在週末舉行淨佛儀式。由寺內法師和多名志工,小心翼翼擦拭一尊尊國寶級佛像,讓佛像煥然一新,迎接新年期間上萬參拜民眾。

而位於櫪木縣的安住神社,每逢年末都製作、供奉給神明的大年糕「鏡餅」,祈求五穀豐收、萬事平安。今年的鏡餅重量更高達700公斤,還得出動一輛小起重機,才能將這高90公分、直徑超過1公尺的巨無霸鏡餅底座,順利送至神壇上。

而位於東京的築地場外市場,也正準備迎接第一個,沒有水產批發市場相伴的新年。

即使最能吸引海內外遊客的批發市場,已經正式搬遷至豐洲,但留在原處的400多間零售商家,還是活力十足,為民眾提供各種年節必吃佳餚,展現旺盛生命力。

在築地經營已超過70年的老牌菜刀店,這時候也是一刻不得閒,客人們不是前來挑選一把,新年用的順手好刀,就是拿著自家的舊菜刀,趁這機會重新磨利。

即使由於現今網路電商發達,讓民眾都習慣上網購買菜刀等日用品,但店家依舊靠著數十年累積的服務品質,獲得民眾深厚信賴,迎向嶄新的2019年。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神社舉辦「福男」選拔 信眾狂奔力奪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