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冷到元旦!跨年夜各地天氣持續濕涼

明天就是跨年夜,民眾都很關心天氣如何?氣象局表示,這週冷氣團南下天氣持續濕涼,雖然今早冷氣團威力有減弱,氣溫回升,但伴隨南方熱氣帶地壓通過菲律賓,台灣水氣增多,預估跨年北、東和南部天氣持續濕涼,跨年夜各地降雨機率高,見到曙光機率也低。

更多新聞: 跨年夜恐濕冷度過 追曙光得往「這裡跑」

天氣冷來碗熱呼呼的花生湯,真的暖心又暖胃。走上街頭,不少民眾撐傘、戴帽子,全身包緊緊,受到大陸冷氣團發威影響,氣象局屬測站嘉義10.8度、台南13.4℃,紛紛創下今年入冬來最低溫紀錄。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今天清晨低溫各地特別是台南以北12~14度,其它地區15~16度的範圍,其實都算是比較偏冷。」

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各地天氣持續濕冷,其中台南地區則是最低溫12~14度,其他地區則是15~16度,預估明(31)天起和元旦,受東北季風與南方雲系北移影響,各地天氣濕涼,全台都有降雨機率高,北部及東北部甚至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中南部則是多雲型態,北部最低溫13~15度、中部15~22度、東部15~19度、南部地區16~22度,提醒民眾外出都要攜帶雨具!

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跨年時間,在北部和東北部地區降雨機率高,一整天都是陰陰雨雨 比較偏涼,跨年下雨跟曙光看不見的機率比較大,12月31日~1月2日這段時間,在台灣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有降雪機會。」

今年恐怕要在雨中跨年了,跨年夜到元旦各地最低溫約13~16℃,提醒民眾外出要多加保暖。另外,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玉山、合歡山都有機會在清晨降雪,不過雨中降雪機率高,民眾想賞完美雪景也得碰碰運氣。元旦北部看到曙光機率低,若真想看,建議到花東與墾丁一帶,曙光出現的機率也會比較高。

(民視新聞/簡辰丞、葉純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元旦升旗領唱國歌 吳鳳:新生女兒聽到都肅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