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女友被搶走!男子請來鎖匠竟是為了偷襲

高雄一名男子、日前在一處民宅外徘徊,因為手上戴著膠質手套、頭上還戴著安全帽,機車又掛著失竊車牌,遭到警方查緝逮捕,警方原本懷疑男子企圖行竊,但嫌犯自爆說,是不滿女友被朋友搶走,於是找來鎖匠開門、潛入情敵家中,不過機警的鎖匠察覺有異,報警處理,否則可能就成為犯案幫兇。

更多新聞: 孫子反鎖卡陽台!阿嬤不找鎖匠急call消防員

嫌犯遭到壓制還一臉無辜,但手上戴的膠質手套,早就透露出可疑氣息。

原本以為男子是要侵入民宅行竊,但警方從嫌犯隨身袋子卻沒找到贓物,只起出嫌犯自己的機車車牌,還有甩棍和防狼噴霧器。

原來這名男子不是竊嫌,而是不滿女友被朋友搶走,竟然上網買了車牌替換,來到朋友家中潛入埋伏,疑似想要偷襲情敵。

男子怎麼會栽在警方手裡,原來可要歸功機警的鎖匠,他早就發現男子不對勁,假意配合開鎖後立刻報警。

就怕淪為犯案幫兇,鎖匠都有自保招數,如果幫車子開鎖會要求出示行照。遇到住家開鎖,有可能民眾只是租屋,因此不會要求出示身分證,如果找不到鄰居或房東幫忙證明,這時候只能靠鎖匠的智慧。

這回警方能順利逮人,靠的就是鎖匠機警報案,也還好嫌犯的情敵不在家,否則恐怕演變成另一起社會案件。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開鎖費400元嫌貴拒付!屋主、鎖匠爆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