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鎖費400元嫌貴拒付!屋主、鎖匠爆推打

找鎖匠開鎖,對於要不要付車馬費,雙方爆發口角!花蓮一名鎖匠幫屋主開門,到現場看了鎖報價400元,屋主嫌太貴不換了,但鎖匠要求付250元車馬費,但屋主覺得不合理,還推了鎖匠一把,最後還報警處理,不過,其他鎖匠說要出門,就要付車馬費,但一定要先告知消費者。

更多新聞: 不滿女友被搶走!男子請來鎖匠竟是為了偷襲

兩名男子在街頭互嗆,拿手機的鎖匠,不甘心被推了一下,錄影蒐證,氣得叫警察來處理。警方到場,兩人仍你一言我一語,互不相讓,一個嫌開鎖太貴,一個說合理。

原來穿紅色毛衣的屋主,不滿請鎖匠開門,嫌要400元太貴不想換,卻還得要付250元車馬費,覺得沒道理只願意付100元,兩人爆發口角,甚至一度發生推擠,直到警方前來,屋主才肯付錢。

要不要車馬費,雙方談不攏。雖然花蓮目前沒有鎖匠職業工會,只有同行制定的收費標準,但在表格上清楚註記,只要出門就要付車馬費,至少200元,但為了避免爭議,鎖匠最好先在電話上講清楚,以免惹爭議。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你打得開嗎?百年保險櫃懸賞高手來開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