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間報社遭駭客攻擊!印刷、派送都受影響
《洛杉磯時報》因受到駭客攻擊,印刷與派送過程都受到了延遲。 圖片來源:LA Times

美國媒體又成為了駭客的攻擊對象!週六(29日)時,數間美國報社在傳出遭到網路攻擊後,印刷及派送工作都受到了擾亂。這次的駭客攻擊,導致了《洛杉磯時報》、《芝加哥論壇報》、《巴爾的摩太陽報》,還有一些其他屬於論壇出版公司(Tribune Publishing)的報紙,派送工作受到延遲。

更多新聞: 全球15億用戶請注意!WhatsApp驚傳安全漏洞

論壇出版公司表示,他們最初於週五時發現了惡意軟體,這也影響到了與他們共用同一家印刷工廠的報紙。根據《洛杉磯時報》,這次攻擊可能來自美國境外。

西岸版本的《華爾街日報》與《紐約時報》由於在洛杉磯共用同樣的製作平台,因此也受到了影響。一位對本次攻擊知情的匿名消息來源告訴《洛杉磯時報》:「我們相信這次攻擊的目的是讓基礎設施失效,具體來說就是伺服器,而不是為了要竊取資訊。」

論壇出版公司的發言人柯利亞絲(Marisa Kolias)證實了這項說法,她在聲明中表示,病毒侵害了集團底下各類報紙用於出版及產製的後勤辦公室系統。她說公司旗下每一個市場都受到了衝擊,不過拒絕透露更多關於這次破壞行動的細節。

其他由該公司擁有的出版物還包括了《紐約日報》、《奧蘭多守望報》、還有安那波力斯市的《首都報》。值得注意的是,《首都報》的辦公室在今年6月時才發生過大規模槍擊案件,當時造成了5人死亡2人受傷。

另一間報社,羅德岱堡的《太陽守望報》,也於官網上表示,本週末遭到了電腦病毒癱瘓,除了暫停了報社的印刷生產,也讓電話通訊受到阻礙,不過報紙網站仍運作正常,訂閱戶仍可在網路上瀏覽電子版新聞。

對於多間媒體遭受網路攻擊,一位國土安全部的官員於聲明中表示:「我們注意到了可能影響到幾間新聞媒體的網路攻擊事件,並正與政府及業界同伴合作,以進一步了解情況。」聯邦調查局(FBI)則尚未對這起案件發表評論。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男持鐵鎚闖入紐約華人餐廳 隨機攻擊1死2重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