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5億用戶請注意!WhatsApp驚傳安全漏洞

在全球擁有15億用戶的通訊軟體WhatsApp驚傳出現安全漏洞,英國《金融時報》披露,WhatsApp存在後門可讓駭客在用戶不知情下,植入惡意程式、遠端監控,甚至盜取個資,到底有多少受害者,目前仍不清楚,WhatsApp表示已經修復問題、也呼籲用戶更新軟體。

更多新聞: 美多間報社遭駭客攻擊!印刷、派送都受影響

擁有全球15億用戶的通訊軟體WhatsApp驚傳系統漏洞。根據CNN報導指出,WhatsApp呼籲15億用戶馬上更新軟體,公司表示他們發現系統漏洞,可以讓駭客用語音通話,在手機安裝間諜軟體。

英國《金融時報》率先披露,WhatsApp五月初發現,駭客可以透過語音通話功能,在用戶的安卓與蘋果手機上安裝監控軟體,而且就算用戶沒有接聽,還是可以有效入侵手機,甚至不會留下任何通話記錄。

對此國際特赦組織員工表示:「有關NSO集團涉嫌,利用WhatsApp安全漏洞的報導,尚未得到國際特赦組織的證實,但如果屬實這完全證明,以色列公司是幕後黑手。」

據了解,駭客使用的惡意編碼,是由以色列駭客公司NSO集團所研發,這家公司過去最著名的產品,就是行動間諜軟體Pegasus,這款軟體甚至還可以透過手機麥克風跟相機鏡頭,竊取用戶個資,讓電子郵件、簡訊以及所在位置等都被駭客看光光,不過NSO集團否認所有指控。

而CNN引述NSO聲明表示,在任何狀況下NSO都不會參與,操作技術與確認目標,該技術僅由情報和執法機構運作。

NSO表示他們開發的產品,僅供各國政府用來打擊恐怖份子與罪犯,在授權前也會經過嚴格審查。

究竟有多少人受害,目前仍不清楚,但受害者似乎是人權團體,已有一名英國律師,日前疑似遭駭客攻擊,也讓WhatsApp的用戶隱私亮起紅燈。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駭客集團APT10至少入侵12國 背後疑由中國主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