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韓國瑜「全台首富」 高雄動物醫院喊漲

獸醫院要漲價也能扯上韓國瑜,怎麼回事?高雄一間獸醫院最近打出廣告,說是「因應高雄市民成為全台首富」,從明年元旦開始急診掛號費從原本600元漲到1000元。消息一出引發熱議,不少養狗民眾都表示不能接受這個理由。不過,獸醫師公會表示,價格合理,沒有超過規定上限。

更多新聞: 台大動物醫院開辦安養照顧 復健中西醫助長照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競選口號,大家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這句「全台首富」,現在竟然也有動物醫院搶搭這波熱潮。


高雄這間動物醫院的Led燈就寫著,「因應高雄市民成為全台首富」,從明年元旦開始急診掛號費從原本600元漲到1000元。漲價也能扯上市長的口號,民眾不能認同。

掛出「全台首富」的漲價公告後,動物醫院的醫師相當低調,倒是高雄市獸醫師公會表示,依據公會規定的收費標準,這家動物醫院的漲價還在合理範圍。


高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高振庸指出,「急診的掛號費是在2000元的上限,目前高雄市24小時急診醫院只剩這間動物醫院而已。」

各縣市獸醫公會都會自訂收費標準,以台北為例,急診掛號費上限是3000元,台中則是1000元,而高雄訂在2000元。


雖然漲價在合理範圍,但因為「高雄市民就要成為全台首富」就要漲價的理由,還是引發正反兩面不同的聲音。

(民視新聞/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上任後首個元旦 早起鐵人行程忙翻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