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事不關己 「英國第一貓」賴瑞慵懶過活

英國脫歐前景堪憂,首相梅伊焦頭爛額,日前局勢緊張,多位官員還在官邸裡頻繁進出,但裡面住的英國第一貓賴瑞,完全不受影響,照樣慵懶過活,而且隨著最新畫面曝光,人氣還更上一層樓。

更多新聞: 強森新狗抵首相官邸 「捕鼠大臣」賴瑞貓地位受威脅

脫歐案把英國搞得雞飛狗跳,官員在唐寧街10號進進出出,但一片混亂中,只有這隻不問世事,依舊悠哉過活。到屋外閒晃打滾曬太陽,高齡12歲的英國第一貓賴瑞,平時不務捉鼠本業,但靠著一臉萌樣圈粉無數,日前出門趴趴走,見到下雨想衝回家卻發現被鎖門外,等了半天,旁邊的警衛總算出手相救,畫面一曝光,立刻瘋傳。

賴瑞是在8年前被當時的前首相卡麥隆領養,不過據傳卡麥隆並非愛貓人士,賴瑞只是養來充當公關,結果引發貓奴抨擊,逼得首相大人出面為自己喊冤。

前英國首相卡麥隆:「謠傳說我不愛賴瑞但我愛牠,我還有照片來當證據。」

一席自我辯護引來哄堂大笑,其實就算卡麥隆不愛賴瑞,也肯定沒虧待牠,一身肉感看得出平日吃好睡好,而牠最常做的運動,就是跟外交部養的黑貓互鬥爭地盤。身為網紅,賴瑞推特有超過20萬的追隨者,貓言貓語的推文,更經常將粉絲逗樂。賴瑞自己還在推特做民調,結果是92%的人認為,牠比首相梅伊更能處理脫歐的議題。

脫歐前景不明,但賴瑞老神在在,因為牠知道,不管脫歐脫不脫的成,首相有沒有換人,牠都能窩在這官邸,繼續當好命的貓大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國第一貓賴瑞搶鏡頭 鑽川普座車超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