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第一貓賴瑞搶鏡頭 鑽川普座車超自在

美國總統川普這幾天在英國進行國是訪問,行程包括和英國首相梅伊會談,而住在首相官邸、唐寧街10號的貓咪賴瑞又出來搶鏡,甚至跑到川普的專屬座車底下,成為另類焦點。

更多新聞: 強森新狗抵首相官邸 「捕鼠大臣」賴瑞貓地位受威脅

高人氣的英國第一貓賴瑞,又來搶鏡頭了。美國總統川普的凱迪拉克豪華防彈轎車,綽號「野獸」,4日川普一行人抵達唐寧街10號時,賴瑞就窩在窗台梳理毛髮。

但川普女婿庫許納經過時,賴瑞理都不想理,川普和英國首相梅伊合照時,賴瑞更是直接一起入鏡。不過也不能說牠亂入,因為首相官邸就是賴瑞的家。

前首相卡麥隆辭職演說時,也不忘提起牠,說「有謠言說我不愛賴瑞,但我愛牠,我還有照片當證據,我很難過不能帶走賴瑞,牠屬於官邸,職員非常喜歡牠,而我也是」。

唐寧街一帶鼠輩猖獗,英國BBC新聞直播時,就出現過老鼠從門前爬過的尷尬畫面。2011年卡麥隆領養了賴瑞,希望牠能擔起捕鼠重責,然而賴瑞做為捕鼠官業績平平,倒是成了超會賣萌、圈粉無數的網紅貓,還有自己的推特帳號,平日吃好睡好,悠閒自在,偶爾和外交部養的黑貓互鬥。

賴瑞一舉一動備受關注,每次亮相都搶盡鋒頭,這回又因為溜到川普的專屬座車底下,讓司機等了好一會兒才能發動開走,引起話題。而梅伊將在7日下台,但不管首相怎麼換,賴瑞依然老神在在,繼續鎮守唐寧街10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50隻貓找家!主人一夕病倒 動保處幫辦領養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