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年音樂會登場 眾星彩排唱台灣人的歌

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灣聲樂團跟民視合辦的「2019新年音樂會」,1月1日下午4點半到晚間7點半,在台北大湖公園開唱,雖然整場音樂會只有短短3小時,不過所有表演者跟工作人員,可是花了跨年連假四天全員彩排,主持人陳美鳳還因此感冒了,但她說為了呈現最美的台灣歌聲給民眾,一切都值得。

更多新聞: 2019新年音樂會盛大演出!從老歌、民歌唱到流行歌

伴隨著優雅的交響樂,全台最美的歐巴桑陳美鳳,開金嗓高歌。為了2019元旦的新年音樂會,主持人陳美鳳、歌仔戲名伶唐美雲,還有實力派歌手曹雅雯、許富凱、杜忻恬,全都撩下去。

頂著寒風登台表演,就連後頭樂手也忍不住拿起暖暖包搓手,歌手們如何熱身?

陳美鳳表示:「沒有特別的準備所以就感冒,所以聲音低沉低沉的。」

唐美雲表示:「主辦單位很貼心有準備薑茶,可是昨天鳳姐他們來排練時超冷,他們一面主持就表示,他們根本不用吃東西,可能灌風就飽了。」

右一許富凱、右二唐美雲、左二陳美鳳

曹雅雯說:「跨年隔天就是這次的元旦音樂會,所以我們狀態幾乎都在箭在弦上一觸即發,所以沒有放鬆過。」

曹雅雯

再冷也要把最好的表演呈現給歌迷,而民眾的熱情,同樣沒被冷風吹熄,儘管天空下著綿綿細雨,但不少人在開場前4小時,就已經穿好雨衣到現場卡位。

陳美鳳提醒觀眾:「大家一定要記得要保暖,然後也帶給大家滿滿的幸福。」而許富凱說:「希望大家來現場,可以聽我們唱這些屬於台灣的歌。」

杜忻恬說:「謝謝大家在這種有點冷,然後又飄雨的日子來到現場,相信這會是一個非常棒的音樂饗宴。」

左為許富凱、右為杜忻恬

歌迷熱情相挺,讓表演者們直呼感動!這場位在台北大湖公園的新年音樂會,由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發起,跟灣聲樂團、民視共同舉辦,表演內容從歌仔戲、校園民歌到流行音樂,多元融合,也邀請國內世界級聲樂家登台演出,要打造史上第一場專屬台灣的元旦音樂饗宴。

民視總經理王明玉表示:「我相信這是意義非常的高非常的大,這是要把台灣人對台灣音樂的,信心跟肯定帶回來。」

民視總經理王明玉

台灣人唱台灣歌,這場新年音樂會,不只是陪同民眾歡樂迎新,更要將台灣的音樂推向國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灣聲印象 台灣音像」 邀提琴家林品任獨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