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燈海人潮爆滿 四重溪違規亂象多

名列台灣四大名湯的屏東四重溪溫泉,首次規畫紫色薰衣草燈海,成為網紅拍照的打卡聖地,元旦連假更是人潮爆滿,但不少違規亂象也跟著湧現。除了有攤販違規擺攤,還有民眾踩踏破壞、亂丟垃圾,甚至把溫泉公園當做露營區,直接擺桌煮食,破壞了美好的景緻,屏東縣政府表示,人潮超出預期,將會加強管理勸導。

更多新聞: 國境之南最美湯 「四重溪溫泉季」登場!

夢幻的點燈儀式加上應景的舞蹈表演,11月初開幕的屏東四重溪溫泉季,首次規畫薰衣草燈海,延綿不絕的紫色燈飾,美不勝收,更成為民眾拍照的打卡聖地。

只是人潮爆滿,違規亂象也跟著湧現,有民眾在臉書社團PO出照片,小孩整個人跨坐在藝術玩偶身上,甚至有人把溫泉公園當做露營區,直接擺桌煮食,還有聞風而來的違規攤販,瞬間把藝術區搞成菜市場。

四重溪觀光發展協會總幹事張正昇表示:「擺攤、露營、煮東西都不行,我們只能口頭勸說。」

一早重回溫泉溪公園,看看可愛的吉祥物蔥寶硬生生斷了左手,古色古香的日式風格小屋,一旁柱子卻貼了小吃價目表,十足煞風景。還有連假大量人潮產生爆量垃圾,最後還得出動這樣的子母垃圾車才夠清掃。

吉祥物蔥寶斷了左手

張正昇表示:「還要弄一個子母車過來,不然真的沒辦法,垃圾像山一樣,公廁請他加強清潔,現在OK,大概一個小時兩個小時要巡一次。」

屏東四重溪溫泉名列台灣四大名湯,目前正是泡湯旺季,加上浪漫的薰衣草燈海,吸引大批遊客造訪,只是部分民眾公德心不足,讓美麗風景因此變調,著實可惜。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四重溪溫泉季開幕 紫色燈海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