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除暴力、幫派形象 薩爾瓦多振興衝浪產業

說到薩爾瓦多,很多人可能對這個中美洲國家了解不多,或是只想到暴力、犯罪等負面消息,不過現在薩爾瓦多希望透過觀光業振興整個國家,有業者致力於發展衝浪事業,想藉此翻轉形象。

更多新聞: 熱帶風暴襲擊中美洲!薩爾瓦多總統宣布緊急狀態

21歲的佩瑞茲夢想成為職業衝浪選手,他在薩爾瓦多埃爾宗特一帶的海邊衝浪已經5年,不過直到2017年、有衝浪學院飯店在當地開張,他才住進那裡,接受更完善的指導及訓練,他表示自己的衝浪實力進步很多。

衝浪好手佩瑞茲表示,「普洛衝浪學院飯店很重要,因為它有完整的器材來訓練上課,給客人的設施餐廳,它是一個很完善的地方。」

業者不只推廣衝浪這項運動,還提供當地民眾進入衝浪或飯店業學習、工作的機會,並與非政府組織合作,資助診所和學校課外活動,希望藉此振興薩爾瓦多並改善形象,讓這個原本以暴力、幫派、高犯罪率聞名的國家,能被重新認識,成為擁有美麗海灘的度假勝地,吸引外國觀光客、賺取外匯。

業者卡司特藍諾斯說:「首先先有這個運動,當你開始發展這個運動開始衝浪,你就會有衝浪客的生活方式,然後有了這個生活方式後,就會出現一個支持這個生活方式所需一切的產業。」

創辦人卡司特藍諾斯也曾想當職業衝浪選手,最後卻唸了飯店管理,並成為衝浪教練。這家衝浪學院飯店,可說結合了卡司特藍諾斯的專業及興趣,還肩負著帶動當地社區、甚至國家發展的遠大目標。

薩爾瓦多埃爾宗特11月到5月海浪比較溫和,適合衝浪初學者,從5月到10月,則變得更有挑戰性。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後悔與台灣斷交?薩爾瓦多法院暫緩取消與台貿易協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