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風暴襲擊中美洲!薩爾瓦多總統宣布緊急狀態

太平洋夏季首個命名的熱帶風暴亞曼達,今(1)日襲擊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帶來強風暴雨,目前造成14人死亡。薩爾瓦多總統在臉書上宣布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截至昨天,薩爾瓦多約有上千人無家可歸,近900棟房屋被毀。美國國家颶風中心今天的預報顯示,亞曼達在登陸瓜地馬拉後勢力減弱,持續西移,未來幾天,墨西哥南部還須嚴防豪大雨。

更多新聞: 熱帶風暴襲紐澳良!佛羅里達一天出現6個龍捲風

河岸潰堤、兇猛洪水到處竄流,數百棟房屋淹水,熱帶風暴亞曼達,侵襲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和瓜地馬拉,強風豪雨不斷,引發多處土石流,房屋坍塌。

當地民眾說,「水漲到從未見過的程度,高到橋樑,要感謝奇蹟讓我們還能在這裡,神是唯一能救我們的人。」

車輛滅頂,水深及腰,首都聖薩爾瓦多市區受創最重。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救人也救寵物,甚至到了現場,才發現傷亡更多。

當地消防員說,「本來以為有1人死掉,現在才發現還有另外2人在裡面,她就死在我手上根本沒辦法救她。」

雖然薩爾瓦多已疏散低窪區民眾,但土石流讓許多人失去家園,民防局對全國發布紅色警戒,總統布格磊也在臉書上宣布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而鄰國的瓜地馬拉同樣慘,多地爆發土石流和淹水。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這場風暴逐漸往內陸移動後,將很快減弱,但未來幾天,仍持續對中美洲和墨西哥南部帶來豪雨。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理美國警告!薩爾瓦多收中國46億資助 不與台灣恢復邦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