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再現「水果藏針」案件 這次是葡萄!

澳洲昨天再度爆發一起「水果藏針」案件,這次是一對住在墨爾本的情侶,在葡萄中發現兩根針,雖然兩人是在吃之前就發現了,卻還是受到很大的驚嚇,而當地警方已經展開調查。

更多新聞: 水母大軍螫3595人!澳洲數個海灘緊急關閉

一顆顆翠綠的葡萄看起來很好吃,沒想到裡面竟然藏著針!2日,一對住在墨爾本的情侶,在澳洲最大連鎖超市「沃爾沃斯」買了葡萄,女方在清洗時,覺得手被扎到,兩人於是切開所有的葡萄,結果一共在兩顆葡萄裡面發現插著針。

幸好兩人及時察覺不對勁,才沒有釀成更大的傷害,目前警方正在調查,沃爾沃斯公司發言人也表示會全力配合,不過,「水果藏針」這個詭異又惡劣的犯罪手法,平息一段時間,再度出現,讓這對情侶心有餘悸,短時間內都不敢再安心吃水果。

澳洲第一起水果藏針案發生在去年9月初,受害者因為吃了藏針的草莓而住院,之後接連爆發上百件草莓藏針案,蘋果、香蕉和芒果中也至少各出現一例,造成民眾人心惶惶、業者也大受打擊,澳洲當局還緊急修法,把污染食物的「食品恐怖份子」刑期,從10年提高到15年,沒想到現在又傳出類似案件。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油罐車起火!緊急封閉公路、疏散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