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油罐車起火!緊急封閉公路、疏散居民

澳洲新南威爾斯省一高速公路,今天(4日)發生油罐車起火燃燒事故,現場黑煙密布,當局關閉公路還緊急疏散鄰近居民,所幸未造成任何傷亡。而美國加州也發生一起公寓失火,住戶在睡夢中驚醒,從2樓跳下逃生的驚險事件。

更多新聞: 水母大軍螫3595人!澳洲數個海灘緊急關閉

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熊熊烈火不停燃燒,濃密的黑煙直竄天際,強勁的消防泡沫從四面八方噴灑,持續和大火搏鬥。

這驚人的場面發生在澳洲連結雪梨和伊拉瓦拉的普林斯高速公路上,一輛載有36000公升石油的油罐車在當地時間4號早上近9點時起火,出動百名消防員滅火。

當局隨即關閉公路,鄰近的居民也緊急疏散,附近的托兒中心人員說看到數次爆炸,每次爆炸火就燒得更猛。一名在油罐車附近的駕駛頭髮些微著火,所幸最後安全逃出,幾個小時後大火才撲滅。

消防局表示油罐車沒有破裂,起火原因尚在調查中。驚險的起火場面也在美國加州出現,美西時間3日凌晨3點,一棟公寓大樓失火,有住戶從2樓跳下逃生。

沒人來接住的馬可說他們發現失火時,屋裡已充滿煙霧,決定和太太跳樓逃生,所幸兩人帶著兩隻貓咪安全逃出。消防員表示起火點應在一樓,迅速往上竄燒。這場火造成至少兩間公寓毀損,6隻貓咪喪命。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極度熱浪來襲!澳洲西北部直逼5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