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熱浪來襲!澳洲西北部直逼50度

北半球許多地區受到寒流影響下起大雪,但南半球的澳洲目前卻正值炎夏,而且還遭到熱浪侵襲。除了雪梨附近的東岸地區,氣溫飆到40度以上,澳洲西北部更是滾燙燙、直逼50度,打破了歷年最高溫紀錄。

更多新聞: 熱浪侵襲南半球!澳洲酷熱難耐 河川魚群大量暴斃

冰涼的水一瀉而下,這正是澳洲民眾最想要的,因為澳洲最近遭到熱浪侵襲,氣象圖一片紅通通,到27日為止,包括東南部的維多利亞省和新南威爾斯省等許多地區的氣溫,已經連續4天超過攝氏40度。

西北部更熱,馬布爾巴氣溫高達49.3度,打破歷來最高氣溫紀錄。但就算熱浪,也抵擋不住遊客日光浴的熱情。

遊客愛上太陽熱情如火,但當局可不敢掉以輕心,澳洲氣象局預測,南澳部分地區可能因為來自南方的強風吹襲而引發林火,南澳和西岸地區也都發布禁火令,呼籲民眾做好防範措施。其實澳洲最熱的月份通常落在1月,今年卻是提早來襲。

澳洲氣象局表示,接下來幾天氣溫會稍微緩和下來,但熱浪卻還沒完,到了下週進入2019之後,一波波的高溫天氣將持續讓澳洲佬們大喊吃不消。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油罐車起火!緊急封閉公路、疏散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