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推1/3「鳳飛飛日」 桃園地方人士不認同

1/3是帽子歌后鳳飛飛的忌日,高雄市府要把這天訂為「鳳飛飛日」,吸引粉絲到高雄觀光。消息一出後,鳳飛飛老家桃園大溪的鄰居說,紀念鳳飛飛沒什麼不好,但想藉名來行銷觀光,覺得不太好。連續三年舉辦鳳飛飛紀念活動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則說,都很歡迎。

更多新聞: 鳳飛飛紀念展開幕!回味帽子歌后的百種樣貌

1/3是帽子歌后鳳飛飛的忌日,鳳飛飛靈位前擺滿鳳迷致意的鮮花,雖然偶像已經走了七年,但鳳迷對她的思念不曾間斷,她的歌聲、倩影永遠存在心中緬懷。

鳳飛飛是桃園大溪人,故居坐落在寧靜狹窄的大溪老街裡,門口仍舊貼著她的簡介與海報,讓鳳迷得以追隨懷念。對於高雄市府與民政局宣布推出「追憶名人」系列活動,要把1/3訂為「鳳飛飛日」,吸引國內外粉絲到高雄觀光,鳳飛飛老鄰居很不以為然。

桃園市府紀念大溪的女兒,已經連續三年舉辦鳳飛飛相關系列紀念活動,不只有鳳飛飛音樂會,還規劃在大溪新的圖書分館設置鳳飛飛音樂紀念館,希望將鳳飛飛所留下的音樂資產保留下來。

桃園市長鄭文燦歡迎,高雄一同懷念鳳飛飛。只是既不是高雄人,也從沒舉辦過鳳飛飛相關活動,高雄市府突然冒出個鳳飛飛紀念日搶搭觀光財,難怪有人覺得有些牽強。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鳳飛飛冥誕紀念活動根本沒辦!議員列高雄市府跳票紀錄一大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