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紀念展開幕!回味帽子歌后的百種樣貌

「帽子歌后」鳳飛飛紀念活動在桃園大溪盛大開幕。今年取用2020的諧音,以「愛你愛你,愛不完的你」為主軸,緬懷鳳飛飛的百變風貌,用「100種鳳飛飛的樣子」作為展覽主題,展出鳳飛飛18歲出道,一直到2012年為止的各種音樂專輯,吸引大批歌迷來回憶歌后的一代風采。

更多新聞: 「黑膠唱片」憶美好年代 「鳳飛飛紀念活動」大溪起跑

小朋友們頭戴藍色貝雷帽,唱著一代歌后鳳飛飛的《流水年華》。稚嫩歌聲高唱離情依依,用經典不老的象徵寓意,來為「想念飛飛」紀念活動開幕。

除了現場演唱,還有行動歌舞劇演出鳳飛飛少女時期的青春俏麗。就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戴上竹編草帽來緬懷造型百變的帽子歌后。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今年的『想念飛飛』系列活動,我們以黑膠唱片『100種鳳飛飛的樣子』作展覽的主題,鳳飛飛從出道18歲開始所有的唱片,一直到東南亞海外發行的唱片都有。」

桃園市府將紀念活動結合大溪文化,邀請創作者速寫鳳飛飛與大溪的在地故事並舉辦紀念音樂會,由當地國小合唱團、歌謠舞蹈隊接續演出,還有大小朋友都可以樂在其中的老城區集章導覽活動,讓所有歌迷以另類方式來紀念鳳飛飛。

鄭文燦說,「鳳飛飛是大溪人,也是台灣音樂史上一位重要的領航者,呈現台灣在戰後加工出口經濟的年代,那個年代許多女工的心聲,她之所以成為國民天后,也跟這樣的時代轉折有關。」

帽子歌后鳳飛飛唱出時代願景,唱出歌迷心聲,也唱出了一個美好真摯的年代。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想搶帽子天后!鳳飛飛桃園出生 高雄卻搶訂「鳳飛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