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飛飛故居「含笑樹」尋落腳處 續承載美好回憶

桃園大溪鳳飛飛故居,是很多鳳迷朝聖景點,老屋前一棵有70多年歷史的「南洋含笑」,因為生長空間不足,鳳飛飛的大哥林語農託人多方尋訪,終於找到當地的熱心民眾,提供自家空地,讓「含笑樹」不用大老遠搬遷,能在附近落地生根,繼續承載著當地人美好回憶。

更多新聞: 「黑膠唱片」憶美好年代 「鳳飛飛紀念活動」大溪起跑

老屋裡傳出優美的旋律,在「帽子歌后」鳳飛飛清透溫柔的歌聲下,鳳家老宅的移樹工程正式啟動。

這株「南洋含笑」,種植在鳳飛飛大溪老家已經70多年,陪伴鳳飛飛長大,也成了很多鳳迷思念鳳飛飛的精神寄託,如今因為生長空間不足,鳳飛飛的大哥多方尋訪,希望為老樹找到新家。

打開音響,林大哥也回憶起和鳳飛飛的兒時往事,從當時父親親手種植的小樹苗,到鳳飛飛有空回家時,細心灌溉的模樣,歷歷在目。

如今含笑樹幹茁壯又厚實,除了擔心生長空間不足,還有崩毀圍牆的隱憂,也怕影響街訪鄰居,鳳飛飛的大哥,透過大溪歷史街坊再造協會,找尋老樹合適的去處。

或許是這棵含笑樹也不想離家太遠,機緣之下,林大哥與協會與附近店家接洽,在後尾巷的空地覓得落腳處。

移樹這一天,很多街訪鄰居、鳳迷都來幫忙,加上10多位園藝師傅齊力下,為1.5噸重的含笑樹修好樹型,將氣根斷除,成功移植到200公尺外的新空間。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鳳飛飛紀念展開幕!回味帽子歌后的百種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