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三線好危險!一年7500張罰單 重大車禍多

浪漫台三線在苗栗縣「不太浪漫」,因為指標100公里的前後「道路寬、彎道多」,常有重機壓車飆速,警方在指標南向108公里處,裝設的「測速照相桿」,光是去年就拍出7千5百張罰單,雖然被批搶錢,但警方說希望可以達到嚇阻的效果。

更多新聞: 單手騎機車重罰12000元? 「未達危險駕駛」撤銷罰單

位在苗栗的台三線路段,常常發生重大車禍,雖然沿線都有架設固定式的測速照相機,但嚇阻的效果有限。

苗栗台三線沿線有三灣落羽、大湖草莓園等旅遊熱點,又是通往南庄老街、泰安溫泉區的要道,是大型重機旅遊熱門路線,限速60公里,但是路很寬、彎道又多,容易發生車禍。

每逢假日,警方總是會嚴加路檢,耳提面命,呼籲重機騎士別太快;同時台3線南向指標108公里,去年就拍出了7千5百張的罰單,登上測照王;雖然被批搶錢,但警方說,軟的硬的都來,嚴格執法是一定要的!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