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可欽搭公車斷肋骨!呼籲加裝保命欄杆

廣告導演范可欽上個月(12月)搭公車,卻因為煞車輪椅翻覆摔飛,讓他一度狀況危急,兩度手術救命。在住院22天後,今天公開露面,談到搭公車仍因有餘悸,甚至自創保命欄杆,希望在公車上推廣,縮短固定時間,改善身障者搭公車的風險。

更多新聞: 好友為債反目 范可欽遭控詐欺千萬

頂著一頭白髮,操縱輪椅緩緩現身,廣告才子范可欽戴著口罩,遮掩憔悴面容,住院22天、動刀2次,全因為在公車上這一摔。

范可欽表示,「我2次的血胸手術,幾乎在生死的邊緣當中,走過一次那這次對我來講,我從來沒有知道自己跟死亡這麼靠近過的一次,肉體上的痛苦,其實都是可以慢慢被解除掉,但是我希望我就是最後一個。」

廣告才子范可欽


去年12月13日意外後入院,發現肋骨斷3根,之後又併發血胸,緊急引流1100cc血水,12月22日還發高燒,肺部感染昏迷。

范可欽自認命是撿回來,還說是近3年才開始搭公車,但台北市號稱要友善身障者的的低地板公車,卻讓他很失望。

廣告導演范可欽指出,「有沒有安全措施,可以防止我這次摔倒,有的它是存在的,司機沒有做,我也沒有要求,我上百次的公車我也沒有要求,我一共被摔了2次,上次是後空翻,一個大轉彎的關係。」

沒怪司機,反而認為是因軟硬體都不到位。因為過往公車司機為了固定身障者得花4分鐘,乘客枯等也影響交通。范可欽病榻上想出,只要在輪椅空位加裝一根活動欄杆,只花4秒就能解決。

客運總經理李建文回應,「在病房我們做過好幾次的溝通,我也願意來試著先來做一個出來,如果合適的話我們願意把它推薦給所有的廠商,通過國家的認證。」

范可欽提出,應該在輪椅空位加裝一根活動欄杆


連北市交通局長也肯定用心,允諾看公車試驗狀況,再決定是否推廣。也許不久的將來,身障乘客就能享受到范可欽的「保命」創意。

(民視新聞/李世宸、李建緯、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公車編碼有學問 這「2組」數字是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