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傘兵秦良丰不屈重生!從墜地到站立的復健之路

回顧2018,哪件事最令您驚嘆?去年漢光演習的預演,傘兵秦良丰因為傘具沒開,從1350英尺墜落。奇蹟的是,在軍方和醫師通力搶救下,秦良丰大難不死,也沒有癱瘓,甚至在攙扶下已經能站立,一起來看他的故事,和秦家人的心路歷程。

更多新聞: 傘兵用傘太危險!國軍擬換美軍用T-11大部隊傘

漢光演習那天,一場重回地表的失誤,一場秦良丰想不起的夢。

秦良丰回憶,「上飛機之後,到跳傘那段,就完全忘記了,剛開始是夢到我...就是出飛機,然後傘沒開,然後我就這樣摔下來,然後有夢到...兩天都做一樣的夢,好像第三天吧,就是夢到我變成是在旁邊,看我自己摔下來」

秦良丰女友黃子芸則說,「他那天兩點多傳訊息給我,我早上九點多還很開心地回他說早安,結果同事打來說,『妳要不要看新聞』,我就...看新聞三個字我就刺到,因為他跟我說他要去跳傘。」

秦良丰父親秦天人也回憶起接到意外消息時,「軍中就是這樣子,沒消息就是好消息,我看軍中電話打來的時候,霎那間真的,我說千萬不要是我所想的那樣子,結果電話打來的時候,真的是那樣子,聽到整個...然後當下真的是被雷打到一樣,啪一下 ,整個真的是一片空白。」

人的一生從墜地開始,但這次從1350英呎高空不完美落地,讓秦良丰人生從前線退回起點。

孩子亦步亦趨跟著爸爸,彷彿27年前蹣跚學步,只是這次碰觸地面的是冰冷的鐵輪。

站在終點的親人依然熟悉,最陌生的是自己的身體,右手吃力推著輪椅,還在崎嶇地上,雖然辛苦,卻是三個月來最大突破,但另一隻手卻還不聽使喚,像是小時候學著畫畫、寫字和放積木,但這次手上多了繃帶。

秦天人形容秦良丰當時痛苦的樣子,「就是痛到...痛到想要把腳拔掉,爸爸媽媽,我真的好想把腳拔掉。」

秦良丰母親蔡佳妙則哽咽,「自己的兒子在痛的時候,那個...而且那時候到院的時候,醫生又阻止說,不能在他面前哭 或掉眼淚,回房間的時候,兩個才會崩潰,然後在他面前是希望說...現在不能講,我怕他聽到...父母的心穩,小孩子的心才會穩定下來。」

想起兒子痛苦的模樣,秦媽媽眼淚止不住,秦爸爸用指尖抹了眼角,故作堅強。而一家人苦盡甘來,因為孩子的咬牙堅持,今年重新站起的願望,聖誕節前夕這一刻成真了。

12月這一天,是秦良丰的27歲生日,雖然還在病房內,但願望早已填滿心裡。七個月內,從垂死走向重生,靠的不是奇蹟。

親口吹熄生日蛋糕上的蠟燭,親友一起見證秦良丰的重生,家人們等待勇士再一次昂首闊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陸軍傘訓再出意外!兩上兵墜地腰椎受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