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傘訓再出意外!兩上兵墜地腰椎受創

陸軍跳傘訓練再出意外,兩位特戰上兵在屏東潮州空降場進行一般傘訓時,發生上下重疊,導致吃風不完全,雙雙從60公尺空中墜地,腰椎都受創,其中一人還在手術中。

更多新聞: 「越戰驕傲」UH-1H直升機服役半世紀 今正式除役由黑鷹接棒

救護車奔馳在屏東街頭,因為車上傷患,是在傘訓過程中發生墜地意外的傘兵,員警進入空訓中心了解事故原因,讓留守的幹部也心急如焚。

意外就發生在屏東潮州空降場,25日上午,陸軍航特部進行空跳訓練,其中高姓和施姓上兵位置呈現上下重疊,導致彼此傘具吃不到足夠上升氣流,兩人因此從60公尺高空中墜地。

兩人雖然意識清楚,不過受創的都是腰椎,一人還因為骨折,仍在國軍高雄醫院手術中。航特部軍士官守候在醫院,因為一年前,傘兵秦良丰的空降預演意外對單位如同惡夢。

偏偏巧的是,這次兩位傷兵也都20多歲,更同樣隸屬於特戰三營,參加過去年漢光演習、清泉崗空降,操作經驗不成問題。

而兩人這次參加特種傘訓,準備挑戰高強度的海上、山林地特殊跳傘,卻沒想到會在前置的一般空跳發生意外。軍方初步排除傘具故障,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民視新聞/黃建宇、洪明生、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墜地瞬間曝光!傘具吃風不足2兵墜地腰椎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