墜地瞬間曝光!傘具吃風不足2兵墜地腰椎傷

昨天發生在屏東潮州空降場的跳傘意外,兩位特戰上兵進行一般傘訓時,雙雙從18公尺空中墜地,腰椎受創,其中一人還在手術中。驚險一瞬間的畫片備全程記錄,屏東當地有居民恰巧拍下整個意外畫面,還說才拍攝第一張就發現不對勁。

更多新聞: 陸軍傘訓再出意外!兩上兵墜地腰椎受創

屏東居民把握機會記錄空跳訓練,卻意外拍攝到傘兵墜地的過程。

目擊民眾說:「覺得怪怪的,就把它拉近拍,就連拍、拍到他掉下來這樣,想說這個草軟軟的,應該是沒事。」

然而兩位傘兵可不是沒事,救護車在屏東街頭急速奔馳,趕緊將意外墜地的傘兵送醫急救。

意外發生在25號上午,陸軍航特部進行空跳訓練,當時因為風速微弱,高姓和施姓上兵位置呈現上下重疊,彼此傘具吃不到足夠上升氣流,陸續潰縮,雙雙從18公尺高空中墜地。

陸軍航特部政戰副主任梁廷蔚表示:「手指壓四肢部分都是正常的,但是腳部的部分是有骨裂情形,因為我們正常的落地,腳一定會先著地。兩位士兵都已經服役三年以上,跳傘的經歷經過16次以上。」

航特部軍士官守候在醫院。因為一年前,傘兵秦良丰才發生過空降預演意外。巧的是,這次兩位傷兵也都20多歲,更同樣隸屬於特戰三營,參加過去年漢光演習,清泉崗空降,操作經驗不成問題。

梁廷蔚表示:「都有拉副傘的狀況之下,因為高度不夠,副傘沒辦法全開,傘具是正常開的,目視來看的話屬於吃風不足,至於有沒有天候的部分,我們還要進一步評估。」

當時兩名傘兵位置靠近重疊,吃風不夠,傘具雙雙潰縮造成意外。軍方初步排除傘具故障,事故原因仍待釐清。

(民視新聞/黃建宇、洪明生、葉郁甫、宋弘麟 台北-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墜地不死力拚重生 傘兵秦良丰出院返高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