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秘境椬梧滯洪池 生態豐富成候鳥暫棲地

雲林縣口湖鄉椬梧滯洪池,不僅有效解決口湖地區水患,茂密的林地衍生豐富的自然生態,被譽為「小日月潭」,冬天來棲息的鳥類種類達幾十種,成為賞鳥人士的新駐點。

更多新聞: 保育類候鳥「小燕鷗」飛抵桃園竹圍漁港!民眾擅闖圍籬恐遭罰款

原本平靜的池水,因為鳥兒鮮活起來,有成群展翅低空掠過覓食的,也有集體在波光粼粼中悠游,還有雪白的鳥,就棲息在翠綠的樹梢,顏色一對比,如詩如畫。

這些都是侯鳥,冬天的時候,來到台灣雲林,因為椬梧滯洪池治水有成,形成了豐富的生態環境,侯鳥在這裡群聚開趴,更吸引許多愛鳥人士賞鳥。

椬梧滯洪池,位在雲林縣口湖鄉,2013年完工啟用,有效吸納颱風所帶來的豪大雨,讓口湖鄉和水林鄉,擺脫淹水夢魘,除了實用的功能,這個被稱為海角秘境的景點,更有小日月潭之稱。

繞池一圈,大約3.7公里,除了侯鳥嬌客,還有許多植物以及昆蟲生態,每天清晨或黃昏,民眾在這裡散步或騎車,與侯鳥共享美景。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黑面琵鷺的冬季戀歌 罕見「樹上求偶」全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