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牙醫實習診所 邀大師王大源授課

有鑒於國內牙醫師執業後,很少有機會再學習新技術,台北醫學大學特別成立「高端實習診所」,提供在職牙醫師和牙技師進修的環境,更找來國際植牙大師王大源擔任院長授課,許多醫師即便已經工作多年,還是來到現場跟診取經,學習植牙時會遇到的疑難雜症,和顯微根管治療等高階技術。

牙醫師細心幫患者看診,確認牙齒狀況,診間窗戶的另一頭,還有醫師一邊觀摩,學習新技術。醫師還會針對患者症狀進行討論,北醫大最新成立,國內首間主攻高端技術的實習牙醫診所,提供在職醫師進修,精進咬合調整、顯微根管治療及植牙等新技術,更找來國際植牙大師王大源親自領軍。

拇山菁英牙醫診所院長王大源表示,「私人診所這一塊的職前教育,事實上目前來講是有點缺乏,希望學生有機會來這邊觀摩,看看他的老師他的教授是怎麼樣子看病人。」

台下座無虛席,全都是牙醫師慕名而來,要和王大源取經,他將自己在美國哥倫比亞大學,35年經驗遇到的案例分享,就是希望能讓國內牙醫師的技術,跟上全球腳步,王大源希望把教學再加上國外的老師合在一起,能夠變成更好的一個高端的教學。

掃描器在模型上輕輕一掃,不用幾秒,就直接轉成數位影像,取代傳統咬模,最新的數位假牙技術,在診所一條龍製作,最快1小時就能完成1顆。

數位牙技培訓中心總經理鄭元傑解釋,「透過光學鏡頭的影像擷取,它在口內合成的鏡頭不只快速,而且重點是穩定,設備還有技術還有人才的培養,這是我們現在的重點。」

從設備升級,到人才培養,國內牙醫技術更上層樓,也是患者的一大福音。

(民視新聞/王富民、宮仲毅 台北報導)